最新消息
03/08.2024

29名不老騎士追夢環島,重拾挖地瓜之樂

百歲爺爺領軍  29位不老騎士環島追夢
抵達台南「瓜瓜園」 體驗挖地瓜 個個超熟練


   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「2024不老騎士為愛千里」7日從台中市熱血啟程,29位平均年齡75歲的不老騎士在百歲爺爺郭深森領軍下,展開10天共1,175公里的環島旅行。車隊今抵達台南市,特別前往「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」參訪,大家更捲起袖子,下田挖地瓜,挖好的地瓜也將送回弘道在台中的中央廚房,為弱勢長輩餐食添加健康美味。

      弘道基金會企劃組長張姵恩表示,不老騎士們不只環島追夢,更是溫暖送愛,除捐款支持「獨居弱勢長輩餐食計畫」外,也號召社會大眾共同關注長輩的餐食健康議題,因此今年旅程設計的一大特點就是結合「食農教育」,帶著不老騎士們體驗與認識在地優良食材,繼7日在雲林拔蘿蔔後,今天則是來到台南新化挖地瓜。

    比起前一天拔蘿蔔的經驗,幾乎所有不老騎士都有挖地瓜的經驗,大家捲起袖子,拿著鏟子,迫不及待的進到田裡,熟練的下鏟、撐起土壤、手一拔,轉瞬間,手上已經抓著一顆顆肥美的大地瓜;不但熟悉挖地瓜,每個不老騎士更是有滿滿關於地瓜的回憶與故事,大夥兒,一邊聊著彼此的「地瓜經」,一邊手不停鏟的挖啊挖,不一會兒的時間,大家都已經裝滿一大袋的地瓜,滿足的笑開懷。

    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總經理邱裕翔表示,地瓜是許多長輩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傳統食材,[瓜瓜園地瓜生態故事館]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作為不老騎士們環島挑戰的休憩站,並且可以替他們加油打氣,除了為他們安排地瓜生態導覽,也帶領他們走入地瓜田實際體驗或回憶兒時挖地瓜的歡樂時刻,希望他們在這裡可以有一個輕鬆愉快的休息充電時間,恢復滿滿元氣後,繼續往下一站挑戰前進。

    邱裕翔總經理也表示,不老騎士們不被年齡束縛,勇敢騎上摩托車,展開為期10天的追夢之路,更以身作則,率先響應弱勢長輩的餐食募款計劃,同時號召社會大眾一起關注長者餐食健康議題,精神可敬可佩。為了支持不老騎士們的公益精神,瓜瓜園除支持今日體驗活動的部份經費外,也將從3月至5月期間,捐贈80斤地瓜給基金會,用於為弱勢長輩的餐食增添營營美味。


S__69189639_0
S__35209220
S__69189698
瓜瓜園企業股份有限公司
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65號
06-5902233